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投入巨资加固基地 美军打算常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9:30 扬子晚报

  尽管美军进驻阿富汗多年,但“基地”组织屡剿不灭,塔利班武装活动仍然活跃。一位驻阿美军空军将领28日说,美国已准备投入8300万美元巨资,用于对美军在阿富汗的主要军事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军将要继续长期驻守阿富汗的一个信号。

  驻阿美军基地升级改造

  据美联社29日报道,驻阿富汗美军空军指挥官吉姆·亨特准将28日在喀布尔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美国将耗资8300万美元,对美军在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和南方的坎大哈空军基地进行升级改造。他说:“我们正在继续改进(这两个军事基地的)跑道、滑行道、导航援助系统、机场灯光、兵营及其它设施,以更好地完成我们在这里的使命,”“只要需要,我们就将继续执行任务,以保证阿富汗人民的安全和自由。”

  亨特说,包括喷气式飞机、武装直升机、运输机和侦察机等机型在内159架美国飞机,需要使用阿富汗的14个机场,其中一些机场离巴基斯坦边境很近。美国官员说,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跑道升级后,今年就可以将荷兰的F-16战斗机部署在那里,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单独开展维和行动。此外,随着北约将8500名士兵部署到阿富汗西部后,美军已经撤出在伊朗和阿富汗边境的信丹德空军基地。随着这一调整,美军越来越集中到巴阿交界地区。

  美国是否会在阿常驻?

  阿富汗领导人正在寻求与美国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到明年,美军将完成对7万名阿富汗士兵的训练,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军是否将在阿富汗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美国军事指挥官们曾说,如果塔利班武装活动减弱的话,他们将削减目前在阿驻扎的1.7万美军的数量。不过他们表示,阿富汗政府仍然很脆弱,这可能需要美军在阿长期存在。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本月在访问阿富汗时也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决定美军将在阿富汗驻扎多长时间。

  在近日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耶德说,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新近发生的小冲突表明,“塔利班和控制这一地区的‘基地’组织仍在战斗”。当他被问及“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有可能藏在哪里时,阿比扎耶德只是说,“可怕的‘基地’组织领导层”在巴阿边境的崇山峻岭中活动,美国军队正怀着“极大的兴趣”注视着这一地区。(扬子晚报/康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