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将领:本·拉登可能藏在阿富汗东部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美军指挥官10日透露说,本·拉登以及“基地”组织其他头目,现在可能藏在阿富汗的东部地区。

  指挥着驻阿富汗16省美军的盖瑞·切克/Gary Cheek上校在一封发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说,“像本·拉登这样的头目可能就在我们的地区,不过任何有关他们的信息,都会因行动原因而得到严格保密。”

  美军官员近来一直坚称对本·拉登的追捕行动从未放松。2001年底,本·拉登据信逃到阿富汗,美军随后在该国东部的塔拉博拉山谷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

  目前美军在阿富汗共有1万8千名士兵,他们既追捕在该国南部与东部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也帮助现任的卡尔扎伊政府控制这个饱经战乱的国家。

  此前,关于本·拉登隐藏地点的猜测,主要集中在阿富汗的边境地区,特别是那些巴基斯坦部族聚居的地区。人们相信,这些部族与塔利班一样,对伊斯兰教规有着严格的阐释,而且在1980年代帮助阿富汗对抗苏联的巴基斯坦老兵正定居在此。

  不过美军将领最近承认,目前他们仍没有关于本·拉登隐藏地点的确切情报;但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上月表示,本·拉登“肯定”就隐藏在阿富汗境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