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积极调整编制体制 优化教研队伍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9:3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人民日报记者冯春梅 新华社记者王经国)

  国防大学积极调整编制体制,加大从军兵种选拔培养教员的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学科研队伍结构,以适应学校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需要。

  自今年年初起,国防大学按照“优化结构,理顺关系,建立精干、高效、合成的教
研队伍,促进教学科研良性运转”的新思路,积极调整编制体制,将原有的15个教研室、研究所整合为6个教研部,较好地解决了联合战役教学资源分散、任务交叉等结构性矛盾。同时,加大了从军兵种选拔培养优秀人才任教研人员的力度,选调了部分空军一级战机特级飞行员、海军主力舰艇优秀舰长、二炮常规导弹发射优秀指挥人才充实到教研队伍,计划将教研队伍中军兵种教研人员的比例由目前的38%调整为60%左右,并安排他们到信息作战部队、军兵种部队交叉任职、代职或蹲点调研,选送一批优秀人才到国外知名联合指挥院校留学,增强他们的联合作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形成以军兵种教员为主体、信息作战人才为补充的教研人员结构。

  国防大学着眼建设联合作战学科体系、课程体系、理论创新体系,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编订出融联合战略决策、战役指挥、战术行动于一体的联合作战教程,成立了联合作战博士后流动站,重点建设了联合作战实验室、联合作战资料库和联合作战数据库,开设了联合作战行动样式理论课,从而改变了以往单一讲授军种理论的课程设置,增加了联合作战中诸军兵种运用的前沿内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