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电视台录像显示黎巴嫩前总理遇害前场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08 中国日报网站
阿拉伯电视台录像显示黎巴嫩前总理遇害前场景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位于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3月27日说,该台当天播放的录像带显示了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前数十秒的情形。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阿拉伯电视台说,这盒90秒录像带是哈里里遇害地点附近一家银行的摄像头拍摄下来的。

  录像带显示,一辆白色皮卡缓缓驶入摄像头的拍摄范围之内,其速度是周围其他车辆的1/4左右。录像带随后记录的内容据信是哈里里黑色车队遭袭前的最后一瞥。接着,画面上出现一道闪光,然后全部图像都突然不见了。据估计,这可能是爆炸造成的结果。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哈里里在内的20人死亡。

  尽管录像带没有记录下爆炸场面,不过,皮卡的画面足以为调查哈里里案件的联合国专家提供重要线索。联合国调查人员曾经指出,他们认为,爆炸可能是由一辆三菱卡车所装载的约1000公斤TNT引起。

  一名联合国发言人证实,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录像带与联合国调查人员带回联合国总部的是相同的。联合国调查小组在上周公布的一份19页报告中指出,这辆卡车可能在爆炸发生前69秒抵达爆炸地点。(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