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岛警方展示千余件高科技警用装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5: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青岛警方展示千余件高科技警用装备(组图)

铁手机器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山东青岛警方展示千余件高科技警用装备(组图)

混凝土切割器


网枪

  在昨天的青岛市公安局警用装备演示会上,千余种令歹徒闻风丧胆的高科技武器令人称叹 昨天,在青岛警校举行的“青岛市公安局警用装备演示会”上,一千多件新式兵器摆满展厅。看到这么多“高端”兵器,来参观的民警们目不暇接。

  据悉,这次演示会请来了全国13家警用装备公司。无情,暗器追魂,例无虚发……追命,一双快腿,追尽天下不法之徒……铁手,手臂如钢似铁,锁喉夺命……冷血,利剑如
雪,出必见血……昨天,“四大名捕”列阵岛城。

  切砖破墙

  轻松搞定

  歹徒挟持人质盘踞房内,凭着房间的混凝土墙壁与警方对峙。这时,只要有一台大马力“混凝土切割器”,警察就能在几秒钟内,冲进房间,将歹徒绳之以法。据了解,这种“混凝土切割器”(图),可以在几秒内切碎300毫米厚的混凝土墙壁。

  遥控排爆

  高枕无忧

  面对危险的爆炸物,让排爆人员上前动手拆除?那样随时会有危险。只要有了“铁手机器人”(上图)一切都迎刃而解,排爆员可以在50米以外用电脑操纵“铁手”,将危险品放入“车载防爆罐”内。这样圆满完成任务,又大大降低了排爆人员的危险性。

  枪声一响

  法网天降

  歹徒就在前方12米处,眼看就要逃之夭夭,怎么办?不要紧,我有“追命”网枪。

  据现场的演示员介绍手,这种网枪(上图),只要扣动扳机,枪膛就会喷出一面直径10米的巨网,牢牢地将前方的歹徒网住。

  一旦网住,数分钟内歹徒休想挣脱,因为网线是用特制的防割材料制成的,歹徒必被“追命”!

  张弩搭箭百米夺命

  拿着这张强力弓弩,你就是例无虚发的无情。在昨天的演示现场,一台价值4多万元的强力弓弩吸引了众人的眼光。演示员把弓弩踩在地上,使出吃奶的劲儿才拉上弦,随后他空发一箭,嗡的一声响彻整个大厅。演示员介绍说,在有可能发生爆炸的环境里,比如四周全是煤气,警察不能使用枪支,这把强力弓弩就派上用场了。

  “这只弓弩射程是150米,一旦射入歹徒躯干,他必死无疑。”演示员解释说,这把弩的箭是经过专门设计的,顶端装有两片刀片宽窄的旋翼,当箭旋转着进入歹徒体内时,会钻出一个10公分直径的大洞。

  公安局长遭“窃听”

  “给你听听用手表录下的对话。”在特种侦听器的展示台前,一位演示员给民警接上耳机,让他听侦察密录手表窃听到的声音。“啊,怎么是局长的声音!”民警大叫,原来,刚才市公安局局长过来参观时,跟这位演示员交流了几句,演示员竟然“偷偷”把公安局长的话“录”了进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