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 正文

资料:日军“信浓”号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6:44
资料:日军“信浓”号航空母舰

“信浓”号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日军“信浓”号航空母舰

“信浓”号航空母舰2


“信浓”号航空母舰3

  日本海军航空母舰

  ——信浓号(Shinano)

  信浓号由横滨海军船厂建造,1940年5月4日开工,1940年12月暂停,1942年建成50%时暂停,改为航母。原为大和级战列舰的第三艘,新设计中它将充当快速航母舰队的支援和维修平台,所以除携带自身的中型航空联队外,还可装载多余的飞机和设备用来对海上的航母进行补充。

  信浓号是1960年美国小鹰级航空母舰服役前世界上最大的航母。原设计战列舰的主舰体不改,在主甲板上安装一层机库、装甲飞行甲板及岛式上层建筑。

  1944年10月8日下水时,信浓号的标准排水量为64,800吨,水线长839英尺,飞行甲板长872英尺,宽131英尺。以18节航速续航力为10,000海里。主炮和副炮被取消或修改,设计载机只40-50架,1944年11月19日完工。

  信浓号也是二战最短命的航空母舰。1944年11月29日,信浓号在濑户内海进行试车时被美军射水鱼号潜艇击中四枚鱼雷。本来四枚鱼雷对大和级战舰不构成太大威胁,同级的武藏号在莱特湾海战被击中二十余条鱼雷后才沉没。舰长阿部俊雄连航速也没有减继续行驶。但信浓号上的损管人员远没有武藏号上的有经验,中鱼雷后因为处置不当无法制止进水,有些船舱连密封门也没有安装,11月29日上午十时十八分,信浓号急剧倾斜,半小时后沉没。这艘当时最大的航空母舰没有发过一炮,也没有起飞过一架飞机。

  左图为击沉信浓号的美潜艇“射水鱼号”艇长约瑟夫·恩赖特。

  标准排水量 59,900吨/73040吨(满载)

  动力 153,000马力

  飞行甲板长度 840英尺

  航速 最大28节

  火炮 主火炮5英寸16座、副炮4.7英寸12座、高炮25mm145座,13mm22座

  标准舰载机 47架,最大可载机120架

  舰员 2400人

  相关专题:太平洋海战日军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