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总统府和内政部再次出现恐怖勒索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7: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5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巴黎检察院25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府和内政部24日同时收到一个名为“AZF”的组织寄来的恐怖勒索信,司法机构已就此立案侦察。

  公报说,这两封信要求法国政府向该组织提供一定数目的金钱,否则它将于5月在法国实施恐怖活动。但该组织既没有写明索要的钱数,也未指明恐怖活动的目标。

  据悉,法国全国反恐局和凡尔赛地区司法警察局等已联合对此案展开调查,重点是查核这两封信的作者是否属于两年前曾多次扬言要对法国铁路系统发动袭击的同名组织。

  AZF组织2003年12月14日首次向法国总统府和内政部发出恐怖威胁信,称法国政治领导人把自己凌驾于国家之上。此后,该组织多次以炸毁铁路干线相要挟,要求政府向其支付400万欧元和100万美元。去年2月21日,警方根据AZF组织提供的信息在巴黎至图卢兹铁路线上找到爆炸物,这表明该组织确实具备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

  去年3月25日,AZF组织再次向司法部门发信,宣布停止一切恐怖活动。但去年7月6日,一个自称是“AZF”的组织向法国8家食品及化妆品公司发出勒索信,要求每家公司支付100万欧元免灾费,否则就在这些公司的食品或化妆品中下毒。司法机关在调查后认为,该组织是个冒牌货,它可能只由2人组成。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