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与伊拉克警方击毙85名反美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10 新闻晚报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23日宣布,美军协同伊拉克警方突击队于22日晚突袭一处反美武装训练营地,打死至少85名武装人员,其中一些人可能来自伊拉克境外。

  这是驻伊美军自去年费卢杰行动结束数月来对反美武装实施的最重打击,一改以前频频遭受反美武装袭击的颓势。

  最大打击 反美武装伤亡惨重

  驻伊美军22日晚宣布,受伊拉克内政部领导的伊拉克警方突击队在美军空中和地面部队支持下于当天午时向一处反美武装训练营发起进攻。该训练营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以西60公里的塞尔萨尔湖附近。

  伊拉克临时政府23日发表声明说,85名武装人员被击毙,这是费卢杰之役以来在一次行动中剿灭反美武装人员最多的一场战斗。

  伊拉克军官萨马德·侯赛因中校说,内政部统领的“第一警察突击营”约240名突击队员于当地时间22日11时投入战斗。美军透露,当伊拉克突击队从三个方向包抄至敌营近前时,反美武装开始用火箭弹、步枪、迫击炮予以阻击,驻伊美军随即派遣战斗机和地面部队增援。

  伊拉克内政部高级安全顾问阿德南·萨比特介绍说,有6名伊拉克突击队员在行动中死亡、4人负伤。

  “伊拉克突击队打死35名武装人员,美国空军打死50人,但没有活捉到一人,不少武装人员划船逃跑,”萨比特说,“在交战中,大约有30艘船逃走。”

  人员构成 老萨部下加基地分子

  萨比特介绍说,这处反美武装训练营可能是在去年费卢杰对峙结束后建造的,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和与“基地”有牵连的扎卡维麾下反美武装人员经常“光顾”此地。

  “他们是扎卡维的部众以及前政权军队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旧部,因为他们懂得如何作战,交起火来像老兵,”萨比特分析说。训练营内甚至包括囚室和一间教室。

  自称名为伊拉克突击队员的贾利勒参加了22日长达17个小时的行动。他告诉法新社,“这是一座拥有生活设施和哨位的正规军营,我们把营地内的船只、帐篷一并摧毁。”

  贾利勒估计,当时训练营内大约有100名反美武装人员。士兵们还缴获了机关枪、火箭炮等武器、制造路边炸弹的教学手册以及一些他国的护照和身份证明文件。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萨巴赫·卡齐姆证实,突击队在清点死者时发现10具境外武装人员的尸体,而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他透露,起获的护照来源包括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沙特、叙利亚和苏丹等国。

  事发后,一支名为“秘密伊斯兰军”的反美武装23日在提克里特等地张贴传单称,只有11名武装人员在这次突袭中丧生。作者: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