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调查法官突然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15 扬子晚报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调查法官突然辞职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4日报道,23日,负责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调查的一名法官米切尔·阿布·阿拉杰突然辞职。据阿布·阿拉杰说,黎当局移交给他的案件档案既没有证据也没有潜在的嫌疑犯的名字。《泰晤士报》认为,阿布·阿拉杰的离去是对黎巴嫩政府声誉的又一打击。

  黎巴嫩的《AlMustaqbal》日报说,阿布·阿拉杰还对黎总安全署署长贾米尔·萨耶
德和其他安全头目企图为自己洗刷卷入暗杀哈里里罪名而提出的一项诉讼案感到怒不可遏。

  舆论注意到,阿布·阿拉杰辞职适逢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声称也许需要对这宗谋杀案进行更为彻底的调查。据悉,联合国不久将公布一份对哈里里2月14日遇袭身亡的调查报告,该报告可能会对黎巴嫩政府处理谋杀案调查的做法提出严厉的批评。

  安南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阿盟会议上说,他期望在今后几天内公布调查报告。他说,“也许需要更为广泛的调查。”他强调,这份报告的重点将集中在黎政府未能给予联合国调查小组的合作而不是谋杀本身。

  3月4日,黎巴嫩一名司法界的人士声称,一盘位于贝鲁特汇丰银行分行外的监视录像带证据表明一名自杀爆炸者引爆了炸药。

  然而奇怪的是,《泰晤士报》获得的这盘录像带副本并没有显示爆炸画面。从画面上可以看到哈里里的车队与其它的车辆沿街行驶,然后消失在街角的转弯处。不到一秒钟后,爆炸就发生了,爆炸的冲击波将摄像头挪了位。

  黎巴嫩反对派认为爆炸是一枚安放在路面下的炸弹引起的,最近一段时间,这条沿海的滨海大道一直在修路,这有可能表明当局卷入了谋杀案。

  黎反对派一直严厉抨击政府未能保护好爆炸现场。欧洲的一名高级外交官告诉《泰晤士报》说,“在现场处理情况的人没有进行合适的调查。有很多的说法称当局设法破坏现场,我觉得这种传说是可信的。”

  舆论认为,阿布·阿拉杰法官的辞职将使哈里里遇剌案的调查更加困难。透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