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悼念狼牙山壮士葛振林 聂荣臻女儿发唁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53 潇湘晨报
湖南悼念狼牙山壮士葛振林聂荣臻女儿发唁电

社会各界悼念抗日英雄葛振林逝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衡阳讯 昨日,著名抗日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葛振林老人去世的消息传开后,一天之内,衡阳市警备区葛振林同志治丧领导小组接连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唁电及慰问电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史进前、聂荣臻的女儿聂力、狼牙山五壮士连全体官兵等,对这位著名抗日英雄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昨日上午,衡阳市警备区葛振林同志治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传真机不停运作着,一
封又一封的唁电不停地发送过来。

  一函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唁电中,史进前以老战友的身份对葛振林不幸逝世深表哀痛,他在唁电中说:惊悉葛振林同志不幸病逝,万分悲痛。请家人节哀保重,化悲痛为力量,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以告慰振林同志在天之灵。

  30分钟后,聂荣臻的女儿聂力也发来了唁电,她在唁电中高度评价了“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并说“常以五壮士的精神勉励自家亲人”。同时,她还托请湖南省军区政治部代办花篮,以寄托哀婉之情,并向葛振林同志亲属转致慰问。

  此外,葛振林老家河北省曲阳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河北省蔚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及该县陈家洼乡,湖南省民政厅等单位也发来唁电。

  据了解,昨日除了收到社会各界的唁电外,更多单位及个人致电至葛振林家中,对其亲属进行了慰问,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