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各地侨界人士纷纷表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邢利宇卢慧红)中国各地侨联近日纷纷召开座谈会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侨界人士表示,这部法律的制定反映了海内外广大侨胞的心声,侨界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与稳定,维护
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的法律。《反分裂国家法》包含着侨胞的建议,用法律的形式体现了包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国内归侨侨眷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反对、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行径的意愿和决心。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统一意志对分裂企图的坚定回答,是国家意志、中华民族意志的体现,是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制定这部法律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十分适时的。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侨”为桥,最广泛地联系岛内社团和各界人士,积极开展两岸的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市印尼归侨叶铭武说,《反分裂国家法》是加强和推进两岸关系的一部法律,它符合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促进了祖国的统一。海内外的侨胞都热切盼望祖国早日统一,因为只有统一,中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发展才能更快,海外侨胞腰杆才能更硬。长沙市侨联主席、侨眷喻力说,《反分裂国家法》不是一部针对台湾人民的法律,而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法律;不是一部战争的法律,而是充满和平统一祖国善意的法律,同时它也表达了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

  中国侨联和各地侨联近日还收到许多海外侨团、侨胞的来电、来函,坚决支持、拥护《反分裂国家法》,支持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