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亚洲国家媒体积极评价《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3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蒙古、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媒体17日分别发表文章或社论,积极评价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蒙古《真理报》17日全文刊登了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4日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并进行了积极的评述。《真理报》说,近年来,台湾岛内“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
不断加剧,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中国《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就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促进国家和平统一。文章说,这部法律明确了台湾问题的性质,把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提出的重要主张转化为法律条文。《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法律,而不是“战争法”。这部法律将对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起到重大的作用。

  尼泊尔英文报纸《新兴尼泊尔报》17日发表文章说,尼泊尔欢迎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认为其宗旨是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发表文章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是一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诚意,以及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17日发表题为《〈反分裂国家法〉必实现中国和平统一伟业》的署名评论。评论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和平的法律,体现了“兄弟一家、以和为贵”的思想,绝不会加剧台湾海峡紧张。评论说,《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13亿中国人民的要求,反映了全世界华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和平统一中国的意愿,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实现中国统一大业奠定了法律基础。评论还说,这一法律表现出了非常宽容和开放的态度,任何有良知和有诚意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人士都应该接受这一法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21日 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