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建立训练监察通报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9:51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建立训练监察通报机制

  谁不按纲施训就给谁“曝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姜玉坤、阎永峰报道:8名战士正课时间为机关干“私活”,4个连队在操课号响了半小时后才姗姗进入训练场,6名网上作业的干部玩起了游戏……2月上
旬,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军事训练监察组发布“录像通报”,对不按纲施训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

  该旅为督导部队按纲施训,促进训练“四落实”,创建了军事训练监察通报机制。他们从司、政、后、装机关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训练监察组,利用网络、远程可视信息系统等科技手段,对部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全程监控管理、检查和指导。他们采取不打招呼、现场录像、随机抽查等方法,深入训练场进行现场实录,并利用交班会、集训等时机,在可视信息系统上,对全旅官兵进行播放,最后由旅首长讲评。

  笔者在监察组拍摄的“曝光”画面上看到,随意改变训练计划的3个分队被“亮相”;训练不跟班或跟班不作业的8名分队军官被“曝光”;正课时间出公差、勤杂人员不参训的2个单位被摄入镜头;3个不按时操课、教学不正规、场地设置不规范的营连被通报……据悉,开训以来,他们已先后对不按纲施训的7个单位和15名个人,对影响基层按纲施训的4个机关科进行了“录像通报”,部队官兵受到了极大震撼。对被“曝光”的问题,监察组除要求所在单位和当事人限期整改外,还积极给予指导帮助,从而进一步确保军事训练的“四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