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考虑在阿富汗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06 新华网
美国考虑在阿富汗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附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阿富汗 3月17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左)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记者招待会。当天,赖斯抵达阿富汗,开始她对这个中亚国家的首次访问。 新华社发(扎比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考虑在阿富汗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附图)

3月17日,在阿富汗喀布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发(扎比摄)

  本报讯 美国国务卿赖斯17日上午抵达喀布尔,开始她对阿富汗的首次访问。

  赖斯表示,阿富汗所发生的变化“激动人心”。赖斯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富汗在卡尔扎伊的领导下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阿富汗议会选举将推迟到今年9月举行,但她将非常期待这一选举。赖斯重申,美国和阿富汗之间“合作是长期的”,美国的援助承诺继续有效。赖斯还同阿富汗有关方面就阿富汗重建、清除塔利班和
“基地”组织残余以及反毒品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在赖斯访问阿富汗的前一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上将16日在喀布尔表示,美国正在调整其全球的军事部署,阿富汗目前较为安全,因此美国正在考虑在该国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迈尔斯说,虽然尚未就是否在阿富汗建立永久基地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很清楚我们与阿富汗已发展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美国关注阿富汗的长期安全及稳定。”由于赖斯的到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主要道路实行封锁,荷枪实弹的军警四处巡逻。但就在赖斯飞抵喀布尔几小时后,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在中午11时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

  警方怀疑塔利班武装分子制造了爆炸。17日晚,赖斯返回巴基斯坦并同巴总统穆沙拉夫、总理阿齐兹在伊斯兰堡分别举行了会谈。赖斯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上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美国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于2007年举行“自由选举”。(谢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