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断然拒绝布什招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30 北京娱乐信报
叙利亚军车开过边境(路透社照片)
最后一批叙利亚士兵撤离黎巴嫩北部(美联社照片)

  在迫使叙利亚将驻扎在黎巴嫩的军队撤到边境地带后,美国总统布什又打起了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如意算盘,声称如果真主党放下武器,就可以摆脱“恐怖组织”的身份。然而,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3月16日对此断然拒绝,表示真主党永远不会使黎巴嫩失去保护。

  布什劝降遇反对声音

  美国总统布什3月15日在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后表示:“我们视真主党为恐怖组织,我希望真主党放下武器,不再威胁和平,以此证明他们不是(恐怖组织)。”

  布什的这番表示立即遭到一些美国国内议员的抨击。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真主党手上染有美国人的鲜血,(我们)难以这么快就原谅他们,特别是在他们还没有谴责恐怖主义之时。”

  美国一直指责真主党与上个世纪80年代在美国使馆和军事基地制造爆炸事件的武装分子有染,那些事件造成大约270名美国人死亡。真主党对此矢口否认。美国在“9·11”事件后宣布黎真主党为恐怖组织,并向黎政府提出了冻结该组织武装行动的资金,双方进行情报合作等一系列要求,并暗示可能对真主党动武。黎巴嫩政府则坚持认为应将民族抵抗运动与恐怖主义区别对待,部分拒绝了美的要求。

  真主党回答说没门儿

  不但美国议员对布什此举不满,黎巴嫩真主党也不买账。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国人和以色列人的真正目的是解除真主党的武装,破坏黎巴嫩拥有的最重要的力量……这样黎巴嫩就失去了保护。”纳斯鲁拉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布什眼中的恐怖组织,直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会放弃保卫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我们要)保卫他们的鲜血和荣誉。”

  针对布什所说的“真主党威胁(巴以)和平”的指责,纳斯鲁拉表示这是“一个大大的谬论”,因为真主党“从未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展开行动”,相反,布什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制止(以色列飞机)飞越(黎巴嫩)领空,没有呼吁以色列释放黎巴嫩囚犯”。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