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布遭受核弹毒气等恐怖袭击可能性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为了更好的使用反恐资金,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确定了一些它所认为最有可能遭受的数个造成重大损失的恐怖袭击情况。这些恐怖袭击情况包括在一个大城市爆炸一枚核弹、在办公楼内施放沙林神经毒气、或者在体育场制造卡车炸弹爆炸事件。

  这份名为“国家计划假想”的文件列出了各种恐怖袭击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
损失的评估。文件称,如果恐怖分子引爆一辆氯气卡车,那么这有可能会造成17500人死亡、100000人受伤。

  在机场、体育馆、火车站里的卫生间散播肺炎病毒将使2500人丧生,8000人感染病毒。在牛群中传播口蹄疫将导致数亿美元的损失。文件没有列出可能发生恐怖事件的具体地点,因为这些事件可能会在多个大城市或者乡下发生。

  官员们称,国土安全部编写这份文件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恐吓公众。国土安全部也没有恐怖分子计划发动这些攻击的可信情报。国土安全部本不想公开发表这份文件,但是由于疏忽,这份文件的草案出现在夏威夷州的政府网站上。

  官员们称,通过确定可能的袭击并就政府的预防、应对措施作出具体的规定,国土安全部正首次确定“准备就绪”意味着什么。这将有助于数十亿联邦反恐经费的分配决策。

  纽约这样拥有经济和象征性目标的城市或者危险设施的所在地将比过去获得更多的经费,而那些不易被攻击的地方所获得的经费将减少。

  负责这方面工作的国土安全部州和地方政府协调和准备办公室代主任梅尔说:“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不论是在人员或是在资金方面。”

  布什总统十八个月前要求国土安全部制订一份优先事务表,以应对国会议员和反恐专家对国土安全部平均使用经费的批评意见。批评者还指责国土安全局没有制订如何消除或者减少薄弱环节的详细计划。

  新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已表示,基于风险的计划体制将是他任期内的主题。他说,政府必须更好的确定最大的威胁并采取积极措施来应对这些威胁。

  他上周在参议院时称:“任何地方都有风险,风险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认为我已清楚地表明我们不可能消除所有的风险。”(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