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战斗机设计顾问批评猛禽 空军持相反意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战斗机设计顾问批评猛禽空军持相反意见(图)

美国空军的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今日防务》2005年3月14日报道]  美国政府监督项目部门(POGO)日前发表一篇由退休空军上校和现任军用战斗机设计顾问Everest Riccioni所撰写的长达22页的文章,再次批评美国空军的F/A-22"猛禽"战斗机。

  对于F/A-22项目来说,Riccioni的批评真不是时候,因为目前国会正在考虑国防部(DOD)提出的2006财年(到2006年9月30日结束)削减"猛禽"近100架采购数量的建议,从277架
减至179架,而在计划订购277架之前的数量是381架,而空军最初的愿望是超过750架"猛禽",数目相差不是一星半点。

  但"猛禽"研制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回应道:"'猛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优势战斗机,没有任何飞机可以与之比拟。"洛·马公司"猛禽"项目部门经理Joe Quimby表示,"猛禽"飞机的优越性能给那些驾驶过该机的飞行员留下了深刻影响。

  空军发言人也表示,近日空军公布的"猛禽"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价(IOT&E)报告显示,该机演示了超凡的作战能力。空军在IOT&E过程中通过多种空中模拟作战情形(其中模拟在印度上空发生的空中作战情形)下对F/A-22战机的作战能力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F/A-22比F-15C(用以模拟俄罗斯先进战斗机)飞机在模拟作战中性能优越两倍多,而且没有敌方飞机在与F/A-22的交战中能够生存,地面防御系统也不能攻击到"猛禽"。该发言人说:"不管是采购179架还是另外一种数量,目前正在进行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预计于今年年底结束)最后会确定下来,到时再见分晓。"

  洛·马官员表示,不管是在现在的战争还是未来的战争中,获得和保持空中优势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具有空中控制权,才能保障地面部队的胜利,近几年爆发的局部战争充分体现了制空权的优势。因而"猛禽"是确保美国在未来战争中继续获得空中优势的必要条件。

   Riccioni文章内提出的反对观点是,用F-15模拟俄罗斯飞机是不合适的,F-15完全有能力同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战斗机较量,所以根本不存在空中优势问题。另外Riccioni对"猛禽"具有不加力超声速巡航能力表示不以为然,他说,这种优势不大,因为超声速巡航必定消耗大量的燃油,那么航程就会受到限制。

  其实,去年Riccioni已撰文批评过"猛禽",认为"猛禽"成本高,不能满足反恐需求。(张晋平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