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学院初步建成炮兵信息化建设理论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余世国报道:由炮兵学院承担的兵种军事科研重点课题“炮兵信息化建设研究”系列理论专著《炮兵信息化建设》、《炮兵信息化技术》、《信息化炮兵作战指挥》正式出版,标志我军炮兵信息化建设理论体系初步形成。

  近年来,炮兵学院围绕炮兵部队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作战开展军事理论研究,重点资助了与此相关的12项军事理论研究课题。去年3月,该院以这批理论研究成果为支撑,由任富
兴、张梅山等知名炮兵专家提出的“炮兵信息化建设研究”作为兵种军事科研重点课题正式立项。短短两年里,该院先后推出了“某特种侦察弹”、“炮兵指挥自动化系统”等10余项成果;配套完善了21个专业实验室的硬件建设,规划成立了信息化弹药研究所、陆军装备论证研究所、光电防御技术研究所等专门负责项目预研的科研机构,为推进炮兵信息化装备技术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总部日前已对该院下达了参与“陆军信息化建设研究”的攻关任务,经总部批准,“兵种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站”也落户该院,围绕炮兵信息化建设的理论研究正向兵种信息化建设拓展。(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