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学院完成《炮兵信息化建设研究》系列专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9:21 光明日报

  本报讯 炮兵学院立足我军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这一转型期的炮兵建设,率先在兵种系统开展炮兵信息化理论研究,以军事理论研究牵引装备技术和战术运用创新,取得一系列理论研究成果。前不久,由炮兵学院承担的兵种军事科研重点课题“炮兵信息化建设研究”系列理论专著《炮兵信息化建设》、《炮兵信息化技术》、《信息化炮兵作战指挥》等相继出版,该系列理论专著对推进我军信息化整体建设进行了大胆探索。专家认为,这一成果的问世,标志我军炮兵信息化建设理论体系的正式建立,填补了炮兵信息化理论空白。

  早在2002年底,炮兵学院就着眼推进我军炮兵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确立了围绕炮兵部队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作战开展军事理论研究的“大科研”思路。2004年3月,由该院任富兴、张梅山、刘树海、漆德宁等专家提出的“炮兵信息化建设研究”作为兵种军事科研重点课题正式立项。数月后,该课题的主体研究报告在全军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研讨活动中进行了大会交流。2004年10月,“炮兵信息化建设研究”系列理论专著通过总部专家组审定。

  以军事理论研究牵引技术战术创新,短短两年里,炮兵学院就推出“某特种侦察弹”、“炮兵指挥自动化系统”、“某光电自主防御技术研究”等十余项助推炮兵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撒手锏”。按照该系列专著的设计,该院还配套完善了21个专业实验室的硬件建设,规划成立了信息化弹药研究所、数字化炮兵研究所、陆军装备论证研究所、光电防御技术研究所等专门负责项目预研的科研机构,为推进炮兵信息化装备技术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