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韩不能容忍日本历史教科书内容的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表示,韩国政府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方声明,历史教科书的内容绝不能比四年前退步。

  据韩国国政宣传处处长郑顺均称,当天上午,潘基文出席国务总理李海瓒在政府中央办公大楼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就独岛及历史教科书问题表示:“为了维护主权,将对日本政府的挑衅行为采取实质性措施”,同时表明了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通报的事实。

  潘基文还补充说:“对于独岛和历史教科书问题,将在维持韩日间现有友好关系的前提下,采取相应措施,使日本正确认识主权和历史问题。”

  韩国保健福利部长官金槿泰对此表示:“历史教科书不仅是涉及过去的问题,更是面向未来的问题,需要在保持原则的前提下,态度鲜明地予以应对。独岛主权争议是我国国民在情感上无法接受的问题,应该考虑制订出全面的相应对策,更多地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