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02 人民网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小红星幼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身着红军装在会上表演舞蹈《闪闪红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老红军妈妈”王定国戴上红军帽、红领巾,风采不减当年


紫光阁画院副院长张生礼(左)在向到会的老红军代表李中权等人分别赠送了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币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 方云伟摄影报道 3月13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紫光阁画院、香港金币总公司和北京金之诺文化发展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大型纪念座谈会暨纪念金币发行”活动在北京王府饭店隆重召开。

  党政领导、部队领导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老红军代表王定国、王定烈、李中权、杨思禄、何廷一、谭友林、史梓铭等人及其后辈们,在京参加“两会”的部分代表、委
员们齐聚一堂。大家共同回顾七十年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为完成抗日救国的伟大理想,从江西、湖北等地出发,历经25000里长征,艰苦卓绝,终于胜利到达陕北,建立了抗日战争的红色根据地——延安这段载入史册举世无双的历史。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紫光阁画院、香港金币总公司联合发行的《辉煌历程》纪念金币及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书法真迹以及中国集邮总公司配套发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个性化纪念邮票系列珍藏品发行同时在会上启动。纪念金币旨在目前全国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让所有共产党员都应牢记长征这段历史,重温当年红军长征途中克服的艰辛困苦,遵义会议的英明决策,期待让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将在全社会产生良好的教育示范作用和深远的社会影响。

  这枚做工精美的纪念金币采用999纯银五盎司包纯金,直径70mm,面值为350美元。采用高科技铸造,正面为美国记者思诺拍摄的毛泽东头戴八角帽的著名相片,背面馔刻毛泽东七律《长征》诗篇手迹墨宝。每枚纪念币独立编号,专利保护,并配套权威收藏证书,全世界限量发行2000套。是迄今为止发行量最少的、超大型纯银包纯金纪念币,收藏价值及其珍贵。

  《辉煌历程》纪念币已由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紫光阁画院、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永久收藏。

  纪念金币的发行单位表示,纪念金币发行完成后,同时成立老红军基金会,凡收藏购买者将成为基金会理事,每年由基金会颁发基金用于慰问老红军、老革命。 法国、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卡塔尔、摩洛哥、巴林等国家的驻华使节、文化参赞参加了本次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