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加强对雅加达世贸中心防爆安全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7:5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3月12日电 在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出恐怖袭击的警告后,印尼安全部门12日加强了对首都雅加达一个名为“世界贸易中心”的大型商场的安全戒备,并派遣炸弹专家对整幢建筑物展开搜索,但没有发现可疑爆炸物。

  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1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说,据美国使馆和总领事馆获得的情报,位于雅加达北部的“世界贸易中心”可能会在3月11日至14日遭到炸弹威胁。公告建
议在雅加达的美国人不要进入这幢建筑及附近地区。

  美国使馆发布的袭击警告引起了印尼当局的高度重视。印尼安全部门除了派遣炸弹专家进行搜索外,还向雅加达“世贸中心”增派了100名保安人员。但印尼“世贸中心”安全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德汉说,专家们在对建筑物进行搜寻后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

  雅加达“世贸中心”的大部分商贩对袭击警告并不感到担心,许多顾客也仍然在周末前往这里购物。雅加达“世贸中心”离市中心较远,是一个出售廉价服装和电子产品的地方。虽然这里在周末常有大量顾客光顾,但到这个12层高的商场购物的外国人并不多。近年来,印尼多次成为在东南亚活动频繁的“伊斯兰团”组织的袭击目标。除2002年造成202人死亡的巴厘岛爆炸案外,2003年的印尼万豪酒店爆炸案和去年9月的澳大利亚使馆遭袭案,分别造成12人和10人死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