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侨协会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将遏制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曾嘉耿军)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十一日在此间举行座谈会,讨论全国人大正在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与会人士表示此法是因应“台独”不断发展而立,将起到遏制“台独”作用。

  “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梅培德表示,非常担心现在台湾内部“台独”势力的发展,其最终结果是会断送两岸及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他说,无论是从中国大陆还是从台
湾地区出去的大多数华侨华人都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子孙,绝大多数海外华侨华人希望看到海峡两岸统一的那一天。

  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王中平说,他日前率北加州﹑纽约和华盛顿顿特区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联合组成“反国家分裂法”专题交流访问团,对北京﹑上海﹑香港和台北进行访问。

  他的结论是,《反分裂国家法》不是对付台湾老百姓的,而是对付“台独”分裂的。有了《反分裂国家法》,台湾老百姓的安全将更有保障。台湾有些人欺骗和误导老百姓,指反分裂就是动武的前奏。我们要告诉台湾老百姓:不要上这些人的当。《反分裂国家法》规定了法律底线,只要不逾线,台湾就会安全。

  台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郭俊次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台南人,他对自己的乡亲讲:近几年来,台湾当局在“台独”的道路上狂飚,是“台独”分子搞急独、搞制宪、搞正名逼出了《反分裂国家法》;只要我们不这么做,两岸就会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