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武装分子假扮警员行凶 巴格达警察局长横尸街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4 中国新闻网
武装分子假扮警员行凶巴格达警察局长横尸街头

一名伊拉克拖拉车司机注视着血迹斑斑的警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武装分子假扮警员行凶巴格达警察局长横尸街头

警察局长乌拜斯的弟弟头顶哥哥遗下的沾血皮鞋,站在满是弹孔的汽车旁痛哭。(美联)

  中新网3月11日电 巴格达一名警察局长星期四被假扮警员的武装分子枪杀,同时被打死的还有同车的两名警察。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武装分子当时在街头设立检查站,截停巴格达萨利希耶区警察局长乌拜斯的汽车,并在确认其身份后枪杀他。

  伊拉克的“基地”武装组织承认发动了这次袭击,该组织在网上发表的声明称,“基地”成员当天在伊拉姆区设置检查站,等候一名负责调查及伤害圣战者的内政部情报分局官员。

  当乌拜斯中校拿出他的身份证明文件时,“基地”成员立即开枪,把他打成蜂窝一般。

  乌拜斯的弟弟拾起沾满鲜血的鞋子,哭喊道:“真主,你做了些什?”

  在巴格达南部,另一名警察阿布特上班途中被枪杀。

  警方在伊拉克西部,发现四具被武装分子枪杀后遗弃的伊拉克士兵尸体。本周较早前警方在逊尼派活动地点发现了四十一具被枪杀或斩首的尸体。

  武装分子专挑为政府工作的人、美军或协助重建伊拉克的建筑公司职员为袭击目标,并经常假扮成警察进行袭击。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军星期四凌晨在巴格达以北六十公里的迪贾镇包围了一名警官的寓所,并将这名警官打死,但事后没有说明为什么这样做。

  随着伊拉克政治进程的推进,伊拉克治安部队成为主要袭击对象。反美武装组织将其视为“美军合作者”,美军也时常突击捉拿治安部队内部涉嫌“通敌”的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