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319枪案侦办欠人道 台媒发问:夫之过妻何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10 中国台湾网
319枪案侦办欠人道台媒发问:夫之过妻何罪?

枪击案嫌犯陈义雄的妻子八日透过录像画面向社会道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警方在侦办3·19枪击案过程中,被认为是“凶手”的陈义雄妻儿所受到的待遇令人质疑。据悉,在没有律师的陪同下,台检警连续三天侦讯陈家属、记者会后以“保护”之名却形同软禁之势带走家属,更可议的是,台警方居然拍摄并公布陈妻以颤抖身影背对镜头向社会大众的道歉录像带,这一幕,不禁令人吃惊。

  台媒的报道称,且不论警方已经明显有违反刑事诉讼法之嫌,就站在情理的层面上
,就算那两颗子弹真是陈义雄所开,丈夫犯罪做错事,为什么他的妻子要道歉?这当中隐含着“父债子还、夫债妻偿”的封建父权思想。

  对一个住在台南几十年、已经五、六十岁的老妇,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介入协助,在这种信息极度不对等的情况下,她懂得多少法律常识?能为自己争取什么权利?而且一个乡下老太太,面对代表权威、律法的“警察大人”,她的内心可能是充满敬畏与恐惧,在这种情况之下,她会做出多少警方称之“自愿”其实是违反自由意志的陈述或举动?现在陈义雄家属仍被警方保护在不明处,不论是专业律师或是人权团体都无法接触,难道还要岛内外人权团体发动连署方能探视?这对标榜人权的民进党当局恐怕又是大大的反讽吧。(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