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雇人扮陈水扁 13日重建枪击现场追查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21 环球时报
国民党雇人扮陈水扁13日重建枪击现场追查真相

资料图:陈水扁遭枪击受伤(来源:中新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称,“我们要证明在陈水扁肚子上打出那样的伤口,但在裤子和内裤上都没有任何血迹或弹孔,是不可能的事情”。

  3月5日,国民党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招聘模特,条件是身高和腰围要像陈水扁,因为国民党准备在3月19日前夕重现枪击案当时的情况,嘲讽意味十分浓厚。

  再过几天,对2004年台湾政坛产生重大影响的“3·19枪击案”就满一周年了,但国民党仍然没有停止追查真相。在广告中,国民党公开征集矮胖男性,腰围必须是84厘米,身高167厘米。这正是陈水扁的尺寸。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说,在活动的当天,这名模特要穿上与陈水扁在去年3月19日那天穿的一样的衣服,“我们要证明在陈水扁肚子上打出那样的伤口,但在裤子和内裤上都没有任何血迹或弹孔,是不可能的事情”。另外,据了解,模特还得在众目睽睽之下露出肚子和内裤,但参加游行的群众不会用枪瞄准他。

  这场仿真“3·19枪击案”活动将在3月13日举行。此外,国民党还计划在3月19日当天发动大批群众包围“总统府”,表明继续追查枪击案真相的决心。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去年与国民党站在同一阵线的亲民党不参与举办游行,就连参加与否,亲民党内部也有不同意见。“立委”刘文雄说:“国民党尤其是新党,近来对亲民党的攻击,我认为不是很恰当。”亲民党总召集人陈志彬认为,枪击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没有必要再搞游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立委”选举泛蓝取得过半席位后,国民党与亲民党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去年12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召集全体“立委”开会,宣布与国民党最多只是合作、绝不合并。他甚至怒火中烧地说:“谁稀罕去当那个国民党主席?”由于预计届时泛蓝支持者将会反对,他还特意问在场的人“能不能撑住”,结果没人敢出声。宋楚瑜在美国期间,“民亲合”的传言被炒得沸沸扬扬,国民党只敢提醒、不敢批评。2月1日,亲民党利用在“立法院”的关键少数地位,赢得了“立法院副院长”一职,宋楚瑜主动表示要与陈水扁见面。当天,一位国民党高层感慨地说:“如果事先未和陈水扁私下沟通,能这么宣布吗?”

  2月24日“扁宋会”后,国民党仍隐忍不发。次日,有媒体报道用了“老宋很爽”的标题,国民党高层终于忍不住私下对出下联:“连战很干”。

  目前,国民党高层认为,与亲民党合并之路已断。一位近期数次与宋楚瑜面谈的人士也说,宋早已把国亲关系定位为各自独立的政党,亲民党在“立法院”与各党都有可能合作,只不过国亲对于“国家”的定位相近,目前还能勉强维持泛蓝过半的表象。一旦连战卸去国民党主席职务,两党能否维持表面的合作都是个未知数。▲ 记者 赵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