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意大利再掀反美浪潮 美意关系在泪水中渐行渐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16 解放日报
意大利再掀反美浪潮美意关系在泪水中渐行渐远

3月7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为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举行的国葬上,哀悼者向卡利帕里的灵柩表示敬意。卡利帕里是在伊拉克营救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时被驻伊美军打死的。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意大利再掀反美浪潮美意关系在泪水中渐行渐远

3月7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士兵运送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的灵柩参加为卡利帕里举行的国葬。卡利帕里是在伊拉克营救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时被驻伊美军打死的。 新华社/法新

  意大利首都罗马3月7日沉浸在无限悲痛之中,为掩护意女记者而遭美军枪击身亡的意特工卡利帕里的葬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意大利泪别英雄

  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参议院议长马尔切洛·佩拉、众议院议长皮埃尔
·费尔迪南多·卡西尼、反对党领导人普鲁迪等人出席了葬礼。

  在卫兵的护卫下,覆盖着意大利国旗的卡利帕里的灵柩缓缓地进入教堂。卡利帕里的妻子罗莎站在送葬队伍的最前列,卡利帕里19岁的女儿西尔维亚和他14岁的儿子菲利波紧紧抓住母亲的手,泪流满面。闻讯赶来的民众聚集在教堂和附近的共和国广场,许多人以手掩面,流下悲伤的眼泪。在举行葬礼之前,卡利帕里的遗体被安放在罗马市中心的无名英雄纪念碑前。罗马警方估计,大约有10万民众缓步走过卡利帕里的遗体,向这位为国捐躯的英雄表达最后的敬意。

  美意关系面临考验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7日否认驻伊拉克美军故意向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乘坐的汽车开枪。但意大利普通民众根本无法接受美方的解释。6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所有场次的比赛在开赛之前全场默哀一分钟。另有数百名市民到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门前进行抗议游行活动,要求美方尽快对枪击女记者事件进行彻底调查。示威人群还打出标语,要求美国以及其它在伊拉克派驻军队的国家尽快撤军。

  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国内因为此次事件爆发的反美浪潮将对美意同盟关系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美国在伊拉克和欧洲国家的合作也将受到影响。

  公说公有理

  意大利

  ▲根据调查,斯格雷纳获释后与特工们乘车前往机场的路上并没有检查点。

  ▲斯格雷纳乘坐的车辆当时时速只有40公里。

  ▲美军在没有提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向斯格雷纳乘坐的车辆进行扫射,而且持续了10秒至15秒。

  婆说婆有理

  美国

  ▲通往巴格达机场的道路是伊拉克最危险的地段之一,所以美军在此处设立检查点。

  ▲当时斯格雷纳乘坐的车辆时速远远超过40公里。

  ▲美军在向斯格雷纳乘坐的车辆开枪前,曾通过多种方式数次警告该车停止前行,但该车不予置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