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主党派委员: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刘舒凌)八日下午,各民主党派与工商联政协委员在此间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对《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所做说明进行讨论。参与讨论的多位民主党派及工商联委员表示,这部法律目的在于反对、遏制“台独”分裂活动,非常有利于祖国和平统一。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俞云波认为,这部法律草案反映了包括台湾同胞
在内的中国人民的意志和意愿,符合全民族的利益。有了《反分裂国家法》,更有利于用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的余地更大。他表示,这部法律草案用语恰到好处,深刻反映了大陆方面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形成之前,曾征求社会各界、学者专家、台港澳与海外侨胞意见。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说,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召开过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座谈会,专门就草案内容进行探讨;更早以前,民革中央也曾建议制定“反分裂国家行为法”这样一部法律,以遏制“台独”;相信今年这一法律草案交由全国人大会议审议是包括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在内十三亿中国人的共同意愿。

  工商联委员张文中表示,在今年“两会”上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切合当前实际状况。他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相当于对“台独”分裂活动设置底线,也为今后两岸谈判留下很大空间;对于制止“台独”、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具重大意义。

  台盟中央的张华军委员说,《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表达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也应看到,这部法律草案中很大篇幅在强调维护台海和平,说明今后大陆将如何继续开展两岸交往交流,而且鼓励展开直接“三通”。他认为,两岸人民加强合作,定能将台海和平安定、共同发展的局面维持下去。

  张华军说,维持和平安定的局面相信是两岸同胞共同心愿,这就不能允许搞“台独”分裂。《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就此作出详细规范,相信代表了两岸人民最大心愿,表达了两岸共同的民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