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议会拟令俄罗斯1个半月撤走其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格鲁吉亚议会拟令俄罗斯1个半月撤走其军事基地

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格鲁吉亚新闻社报道,7日,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宣布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为非法存在,限令其在1个半月内开始撤离。

  格鲁吉亚议会将于3月9日召开全体会议,就此议案进行审议和表决。该议案规定,如果到了规定期限,双方还无法就俄军事基地具体撤离期限达成协议的话,格权力执行当局必须于5月1日前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俄罗斯军人在格鲁吉亚境内的活动。

  议案起草人之一、格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成员博克里亚宣布:“格鲁吉亚没看到俄罗斯方面在军事基地撤离问题上有任何合理的撤离期限。我们认为,俄罗斯外交部在此问题上的政策只是拖延时间,这表明(俄方)在互利基础上在解决撤军问题方面缺乏政治诚意。”

  在谈到格鲁吉亚议会这一决定是否符合国际法规的问题时,博克里伊表示:“这是一项基本权利,我们的决定符合国际法规。尽管国家总统在类似行动上没有做出任何直接指示,但萨卡什维利总统在不久前的一次演讲中,明确宣布俄罗斯军事基地必须从格鲁吉亚撤出。”

  博克里亚议员透露了议案规定的一些强制措施,其中包括停止为俄罗斯军人发放签证、对俄军事基地在格境内的驻留债务进行财政评估、严格限制俄军人在格境内的行动。

  博克里亚表示:“如果在采取了这些措施之后,基地撤离过程还没有开始,(我们)将准备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确保俄罗斯军事基地在2006年1月1日前离开格鲁吉亚。如果有政治意愿的话,这一时间足够3000名生活在俄罗斯军事基地内的军人和家属全部从格鲁吉亚撤出。当年红军占领格鲁吉亚时所用的时间也比这少得多。”

  前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境内共有两个军事基地,分别在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基市,共有3000名军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