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贺师统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01 新浪军事

  董事会任命詹姆斯·贝尔为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易斯·普莱特责任范围将扩大

  芝加哥,2005年3月7日——波音公司宣布,其董事会要求并于3月6日接受了总裁及首席行政官贺师统(Harry Stonecipher)的辞职。同时,董事会任命56岁的首席财务官詹姆斯·贝尔(James A. Bell)为临时总裁和首席行政官,董事长刘易斯•普莱特(Lew Platt)作为非执行董事长将在公司内负责更为广泛的事务。贺师统将退出公司董事会,所有变动将
立即生效。

  董事会是在贺师统有关和一位并不直接向他汇报工作的女性主管发生个人关系而引起公司内外法务部门调查后采取行动的。董事会认为他的所作所为违背了波音公司的行为准则。

  普莱特说:“董事会认定,事实表明贺师统判断出现偏差,这将削弱他领导公司的能力。”

  他还表示:“贺师统的辞职与公司的经营业绩或财务状况没有任何联系,这两方面其实都相当不错。但是,一位首席执行官必须以身作则,在职业和个人行为方面都无懈可击。根据上述情况,董事会认为这一决定是正确和必要的。”

  普莱特及公司法律和道德事务负责人十天前收到匿名信后,董事会就此事采取了迅速全面的调查。调查确定了这种关系是双方自愿,并且对公司业务没有任何影响。调查还确定了这种关系没有对当事女主管的职业和薪酬造成任何影响。

  贝尔在波音公司有32年丰富的工作经验。自2003年11月起,他一直担任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他负责全面监管公司财务,并将在这次领导人更换的过渡时期继续负责公司的财务工作。

  董事会拥有一套健全的继任人甄选程序,并将加快寻找一位永久首席执行官。董事会目前正在考虑公司内部和外部的合适人选。贝尔并不是候选人,但他将在甄选程序完成之前临时领导公司。

  贝尔说:“波音目前的势头非常强劲,并且正处于极佳的状态,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贺师统强有力的领导。我们的战略非常明确,这将有利于我们今后的发展。我的首要任务是使波音的工作重点继续放在执行的层面上。”

  普拉特还说:“我知道,这个消息对于每个和波音有关的人来讲都难以接受,不过,我们拥有强有力的领导来推动我们的事业,拥有强大的员工队伍来推动我们的成就。同时,我们一直致力于强有力、高标准的道德规范。我们曾付出艰辛的努力以恢复我们的名誉。所有人都应该明白一点,只要我们发现有任何不当的行为,我们必将采取果断的措施予以解决。”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