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对C-130J项目表示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3月2日报道]  C-130J"超级大力神"项目得到了前海军陆战队司令Jones将军的支持。尽管美国国防部已经建议停止生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这种运输机,但Jones将军仍坚持认为拥有C-130J的技术是绝对必要的。Jones对参院军事委员会的议员们指出,由于C-130飞机的不断老化,C-130J项目在他作为海军陆战队司令的时候就是一个非常急需的项目。特别是在阿富汗战争中,飞行员利用娴熟的飞行技术弥补了老式飞机的不足,出色的完成了许多重要任务。这一切都表明C-130J应成为海军陆战队的重点采办装
备。1999年至2003年作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的Jones是在回答参议员Chambliss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C-130J是C-130机队的最新成员。明年是C-130首飞的50周年。美国空军在2005财年计划采购11架C-130J,而总共需要采购15架。然而根据布什政府的预算,2006财年将不会购买C-130J。在所提议的2006财年预算中,国防部官员申请在2006财年为C-130J项目提供1.05亿美元。这些资金不能购买更多的C-130J,只能支持和维护原有的飞机。Jones从军事角度出发非常希望该项目能够进行下去。C-130J不仅对美军至关重要,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将成为热门产品。

  目前Jones为美欧司令部(EUCOM)司令和盟军最高司令。C-130J在欧洲进行了几次性能展示。Jones 还竭力推荐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他在一份书面证明中表示,继续进行C-17采办对于实现美欧司令部的战略和满足战区运输需求非常关键。目前的运输机和空中加油机无法满足2001年完成的"2005机动需求研究"所提出的最低要求。由于全球反恐战争对运输需求的增加以及现有飞机可靠性的降低,空中机动设备的短缺现象正在不断加剧。(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