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泰国皇家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 正文

特写:泰国皇家海军舰艇难忘的上海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6日电 (周解蓉 吴寒月)“中国朋友真是太热情了!”6日下午,记者在上海海军扬子江码头采访时,来访的泰国海军官兵这样介绍他们的感受。

  3日中午,由泰国海军“纳腊萱”号、“邦巴功”号护卫舰和“苏林”号登陆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泰国海军学院副院长威通·库皮拉潘那海军少将的率领下,驶抵上海海军扬子江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3日的上海海军扬子江码头热闹非凡,海军
上海保障基地司令员王德定少将主持仪式,欢迎泰舰的到访。码头上,军乐队奏起的迎宾曲一曲接着一曲,数十名记者紧张地采访拍摄,中国海军女兵手捧鲜花,笑迎远方朋友的到来。威通少将见到王德定司令员兴奋地说:“到了中国,我们的感觉像是到了家!”

  今年是中泰建交30周年,为了欢迎泰国海军官兵的到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中将和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先后会见了威通少将等泰国海军主要军官。

  来到上海后的泰舰官兵说,他们早就听说上海是一座美丽又富有魅力的城市,个个都想饱览上海风情。为此,上海保障基地外国军舰接待办公室早早就为他们联系了东方明珠电视塔、玉佛寺、豫园等上海著名景点,并为他们准备好了车辆、安排好了翻译。

  最令泰舰官兵难忘的是6日上午、中泰海军官兵举行的篮球比赛。9点30分,篮球比赛正式开始,当泰舰一名球员首先投进一球时,全场的中国海军篮球队员和观众,同时为他们鼓掌喝彩,此后,中泰两方的队员投进球后,都会赢得对方的掌声。“这才是真正的友谊比赛呢!”一名泰国队员这样评价比赛。

  短短的5天访问很快就要过去,许多泰国海军官兵正抓紧时间和中国海军朋友沟通交流。“邦巴功”号护卫舰舰长索姆沙伊·西帕约上校说:“上海之行留给我们的印象太好了。”(完)

  相关专题:泰国皇家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