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表示要为反对和遏制台独提供坚强后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解放军代表团今天在参加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努力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反对和遏制“台独”,为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说,要更加自觉地从政治高度和国家利益全局筹划指导军事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
下的整体作战能力。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在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增强国防实力和军事实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以昂扬的姿态、实战的要求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反对和遏制“台独”,捍卫国家统一提供坚强后盾。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说,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高举旗帜、听从指挥,增强军魂意识,保持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军队全面建设,切实履行好军队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说,要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军队后勤建设。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加快解放军后勤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型,积极推进后勤政策制度调整改革,切实加强高素质新型军事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保障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