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围绕历史性课题切实履行神圣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3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5日讯 记者董强报道: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今天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令人鼓舞的辉煌成就,今年是完成“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一年。只有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人民军队才能不辱使命,继续推动改革、建设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代表们认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新世纪新阶段国家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同心同德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主题鲜明、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许多代表在发言中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是在应对新的挑战和考验中前进的。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及时作出加强宏观调控的决策和部署,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全军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认真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改革和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们国家和军队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代表们一致表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重要保障。军队建设任重道远,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大力加强以机械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主导的军队现代化建设,切实履行人民军队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