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向社会征集遇难同胞遗像遗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铭记历史,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遇难同胞遗像及其遗物。

  据江南时报报道,1937年12月13日,30余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惨死在侵华日军的屠刀下。这一历史惨案,向世人揭露了日军的野蛮与残暴,激励国人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
他们的名字应该永远为历史所铭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纪念遇难同胞的专题陈列馆,建馆20年来,一直在多方设法征集遇难同胞的遗像、遗物。目前,该馆扩建工程已经全面启动,该扩建工程将于2007年底纪念30万同胞遇难70周年之际竣工。纪念馆将对现有陈列内容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其中包括开辟专区陈列遇难同胞遗像和遗物,以见证历史,悼念死者,警示后人。

  该馆决定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遇难同胞遗像和遗物。如果有遇难同胞的遗像(画像亦可),或者遗物以及有关的线索,请与该馆联系,地址:南京市水西门大街418号,邮编:210017,纪念馆网站:www.nj1937.org。电话:025-86610931-8811,025-86612230联系人:燕龙溪。(许尽义刘相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