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伊被绑的意大利女记者获释后遭美军枪击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5:26 新华网
在伊被绑的意大利女记者获释后遭美军枪击受伤

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3月4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日报道,今年2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当天在巴格达获释

  另据意大利《宣言报》说,斯格雷纳在获释的过程中,她所乘坐的汽车遭到驻伊美军的枪击,斯格雷纳本人肩部受伤,并在巴格达一家医院接受了治疗。帮助斯格雷纳获释的一名意大利特工在枪击事件中被打死。

  现年57岁的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她于2月4日在巴格达市内驱车前往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阻拦和绑架。斯格雷纳2月16日在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呼吁意大利和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以挽救她的生命。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派驻有约3000多名官兵。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有十几名外国记者在伊拉克境内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1人被杀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