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通过快速补选议员法案应对9-11式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3日以压倒多数通过一项法案,就灾难性事件中议员遇难情况下尽快选举新议员作出了规定。

  众议院以329票对68票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法案。法案将被提交参议院批准,然后呈送总统布什签署成为法律。

  法案规定,如果众议院435名议员中有超过100人在类似“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灾难中遇难,则必须在49天内通过特别选举选出新议员。目前,美国不少州能够在75天或稍长时间内举行特别选举,选出新议员以填补死亡议员留下的空缺。一些议员抱怨说,在众议院出现众多空缺情况下,49天内举行选举时间太长;但从组织选举的工作而言,这一期限又太短。

  众议员布赖恩·贝尔德去年曾提出宪法修正案,以允许在特殊情况下任命众议员。其提案遭到众议院否决。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机袭击美国时,国会山疏散一空。美国调查人员认为,其中一架客机本欲撞击国会大厦,但由于乘客反击最后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