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泰国皇家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 正文

资料:泰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军力展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07 国防在线
资料:泰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军力展示(附图)

泰国海军陆战队在进行两栖登陆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武装部队结构

  概况:

  泰国皇家海军控制着泰国小型航空母舰、水面舰艇、海上飞机、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以及海军陆战队分遣队。准军事的海军陆战队警察配备有某几级巡逻艇,负责在冲突作战
期间为泰国皇家海军提供支持。

  海军

  海军的水面舰艇部队由3支舰队和1个作战司令部组成,具体组成如下:

  2个护卫舰中队

  1巡逻中队

  1反潜艇中队

  1水雷战中队

  1两栖作战中队

  1服务中队

  1江河水域地区中队

  1潜艇中队

  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有2万名士兵,由以下组成:

  1个师级司令部,包括3个步兵团

  1个炮兵团,包括3个前方炮兵营

  1个防空营

  1个登陆突击营

  1个侦察营

  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

  泰国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成立于1992年,负责舰队司令部、海军基地及其全国的防务工作。目前,其管辖范围还扩充到了安达曼海和泰国海湾经济地带等重要的海上和海岸线区域。

  团级编制的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由一支海岸防务团(配备炮和岸基反舰导弹)和一支防空团(配备防空炮和地对空导弹)组成。过去,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的人员由海军陆战队调拨,而现在则是直接从民众中征召。泰国主要的防空部队驻扎在梭桃邑(Sattahip),配备了HN-5A地对空导弹、37-mm和57-mm防空炮、40-mm M1和L/70防空炮。海岸防务团驻扎在乌塔保(Utapao),配备了155-mm和130-mm海岸炮。

  兵力

  泰国皇家海军现役兵力有6.6万人,其中有2万名海军陆战队员、8000名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士兵以及1150名海军防空兵。6.6万现役兵力中,征召的士兵大约有1.5万人。海军预备预军人大约有3万人。

  装备

  (除特别标注的,其它装备均由美国制造)

  海军水上部队

  1996年6月 1999年6月 舰船

  小型航空母舰

  1 1 CHAKRI NAREUBET(西班牙巴赞造船公司设计)

  护卫舰

  2 2 NARESUAN级制导导弹护卫舰

  3 3 CHAO PHRAYA级制导导弹护卫舰

  1 1 玛古·拉差古曼(MAKUT RAJAKUMARN)(英国亚罗造船公司设计)

  2 2 PHUTTHAYOTFA CHULALOK(原美国KNOX级)

  1 1 宾格老(PIN KLAO)训练护卫舰(原美国CANNON级)

  2 2 达津(TACHIN)级(原美国TACOMA级)

  轻巡洋舰

  2 2 达比(TAPI)级(原美国PF103级)

  2 2 RATANAKOSIN级(美国PFMM Mk16设计)

  快速攻击艇

  3 3 拉差立(RATCHARIT)级(意大利布雷达BMB230设计)

  3 3 巴拉博拉巴(PRABRARAPAK)级(德国FPB-45设计)

  巡逻艇

  3 3 KHAMRONSIN级(泰国)

  6 6 梭桃邑(SATTAHIP)级(美国PSMM Mk5设计)

  3 3 春武里(CHONBURI)级(意大利MV400设计)

  2 2 素克里(SUKRIP)级(原美国PC461级)

  10 10 T11级(原美国PGM71设计)

  7 7 T93级(泰国)

  2 2 T91级(泰国)

  巡逻船

  2 2 T210级(原美国Sea Spectre PB Mk III-级)

  1 1 HYSUCAT 18双体船水翼艇(泰国18.25-m设计)

  18 18 T213级(泰国19.8-m设计)

  9 9 T21级(前美国褐雨燕(Swift)Mk II级)

  巡逻船(江河水域)

  100(+) 100(+) 5-米GRP-船身攻击艇(泰国)

  37 37 美国PBR Mk2级

  水雷战

  # 1(+1) GAETA级MCMV

  1 1 塔廊(THALANG)水雷对抗支援舰(泰国55.7-m设计)

  2 2 邦拉占(BANGRACHAN)级猎雷艇(德国吕尔森公司M48设计)

  3 2 拉达雅(LADYA)级扫雷艇(原美国MSC289-级)

  8 8 型312无人驾驶扫雷艇

  5 5 MLMS6级近海扫雷艇(原美国50-英尺MSB级)

  两栖登陆艇

  2 2 西昌(SICHANG)级(法国Normed/PS700设计)

  4 4 昌(CHANG)级坦克登陆艇(原美国LST542-级)

  2 2 KUT级中型登陆艇(原美国LSM1级)

  1 1 那卡(NAKHA)支援登陆艇(原美国LSSL1级)

  1 1 帕拉普(PRAB)步兵登陆艇(原美国LCI(M)351级)

  4 4 通盖(THONG KAEO)级通用登陆艇(泰国41-m设计)

  6 6 玛达奔(MATAPHON)级通用登陆艇(原美国LCU501-级)

  24 24 L4级机械化登陆艇(原美国LCM-6级)

  12 12 L51级战车/人员登陆艇(原美国LCVP级)

  4 4 L40级装甲江河运输船(泰国12-m设计)

  3 3 型1000TD水翼运输船(英国8.4-m粗毛犬(Griffon)水翼船设计)

  水道测量船

  1 1 SUK级海洋研究/测量(泰国62-m设计)

  1 1 CHANDHARA海洋研究船(德国70-m设计)

  2 2 海洋学(OCEANOGRAPHIC)II级近海测量船(德国吕尔森公司29-m设计)

  辅助舰艇

  1 1 朱拉(CHULA)级航行补给油船(新加坡67-m设计)

  1 1 170-m补给油船

  1 1 苏里亚(SURIYA)级航海标投放船(泰国54-m设计)

  1 1 坡沙吞(PHOSAMTON)训练船(原英国阿尔及利亚人(ALGERINE)级)

  1 1 夜弓(MAEKLONG)训练船(原日本达津(TACHIN)级)

  导弹

  面对面导弹

  # # AGM-84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

  # # MM38飞鱼(Exocet)反舰导弹(法国)

  # # 加布里埃尔(Gabriel)-I反舰导弹(以色列)

  # # C801反舰导弹

  # # RUR-5A阿斯罗克(ASROC)ASW

  面对空(地对空)导弹

  # # RIM-7海麻雀(Sea Sparrow)(美国)

  # # 信天翁(Albatros)(意大利)

  空对面(空对低)导弹

  # # AGM-84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

  海上航空部队

  (除特别标注的,其它装备均由美国制造)

  1996年6月 1999年6月 飞机

  攻击机

  # 14/4 A-7E/TA-7E黑鲅(Corsair)II

  # 7/2 AV-8S/TAV-8S鹞(Harrier)

  9 9 哨兵(Sentry)02-337(锡斯纳(Cessna)O-2)

  海上/侦察机

  2 2 P-3T猎户座(Orion)ASW/MPA

  4 8 S-2F搜索者(Tracker)ASW/MPA

  4 3 F27 Mk 400海上执行者(Maritime Enforcer)ASW/AsuW(荷兰)

  2 2 CL215 SAR(加拿大)

  5 5 N-22MA牧民(Nomad)搜索能手(Search Master)L SAR/MPA

  (澳大利亚)

  # # Do 228 海上巡逻机(德国)

  运输机

  2 2 F27-400M运兵船(Troopship)(荷兰)

  训练机

  1 1 UP-3T猎户座(Orion)

  2 2 US-2C搜索者(Tracker)

  直升机

  0(+6) 6 S-70B海鹰(Seahawk)SAR/ASuW

  # 6 S-76B

  4 4 UH-1H/N伊休(Huey)SAR

  8 8 B212 ASW(UH-1N)

  4 7 B214ST SAR/通用直升机

  # # Z-9A海豚(Haitun)SAR/运输直升机

  海军陆战队

  (除特别标注的,其它装备均由美国制造)

  1996年6月 1999年6月 地面作战车辆

  装甲人员输送车

  # 6 M60A3主战坦克

  33 40 LVTP-7(AAV7)

  

  火炮/榴弹炮

  12 24 155-mm GC-45(比利时)

  12 18 155-mm GHN-45(澳大利亚)

  12 12 155-mm M-68索尔坦(Soltam)(以色列)

  导弹

  反坦克导弹

  # # BGM-71陶(TOW)

  # # M47龙(Dragon)

  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装备

  (除特别标注的,其它装备均由美国制造)

  1996年6月 1999年6月 炮

  火炮/榴弹炮

  # # 155-mm海岸炮

  # # 130-mm海岸炮

  # # 57-mm防空炮

  # # 40-mm M1防空炮

  # # 40-mm L/70防空炮(瑞典)

  # # 37-mm防空炮

  导弹

  地对空导弹

  # # HN-5A

  地对地导弹

  # 10 M40飞鱼(Exocet)(车载)反舰导弹(法国)

  部署

  海军海上舰队

  泰国主要的海军基地位于:

  总部-梭桃邑(Sattahip)

  第一舰队-梭桃邑(泰国海湾)

  第二舰队-宋卡(Songkhla)(泰国海湾)

  第三舰队-攀牙(Phang-ga)(安达曼海)

  江河区域部队-那空拍侬(Nakhor Phanom)(湄公河(Mekong River))

  较小型的海军兵工厂位于北榄(Paknam)和达叻(Trat)

  海军陆战队

  Camp Samesan (梭桃邑海军基地)-总部

  陶公(Narathiwat)(泰国南部)-基地

  达叻(东海岸)-基地

  那空拍侬(Nakhon Phanom)(湄公河(Mekong river))-江河区域作战基地

  海军陆战队负责指挥马来西亚边境地区地带的反暴动作战,并负责保证与柬埔寨接壤的泰国东南部边境的安全。

  海军航空部队

  海军航空师-乌塔保(Utapao)海军航空站

  第1中队(Do 228,F27,US-2,S-2)

  第2中队(CL-215,F27,搜索能手(Search Master))

  第3中队(O-2-337)

  第4中队(UH-1,B212,B214,海豚(Haitun))

  岸基海军飞机驻在泰国主要的海军基地,而舰载飞机可以从西昌(SICHANG)级坦克登陆艇和PHUTTHAYOTFA CHULALOK级护卫舰上起飞,AS365直升机可以配备到NARESUAN级护卫舰上。S-70B海鹰(Seahawks)和AV-8S鹞(Harrier)垂直短距起落飞机(VSTOL)可以从CHAKRI NAREUBET载舰起飞。

  空中和海岸防务司令部的两个团(防空团和海岸防务团)都驻在梭桃邑。

  发展规划和项目

  1992年7月,泰国与西班牙巴赞造船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2.28亿美元的合同,建造114000吨级的海岸巡逻直升机航空母舰。该航母是基于西班牙海军的亚斯都里阿斯王子(PRINCIPE DE ASTURIAS)级直升机航空母舰设计的,只是规模要小些,以商用船只标准建造的。在其甲板下的飞机库中能存放10架固定或旋翼飞机,其它飞机可停放在固定甲板上。它能携带三辆LCVP-型登陆艇,并承载600支部队。1997年CHAKRI NARUEBET航空母舰正式投入服役。航空母舰携带的飞机有:AV-8A鹞攻击/战斗机和S-70B海鹰(Seahawk)和CH-47支干奴人(Chinook)直升机。1995年,泰国以9000万美元向西班牙海军购买了9架AV-8S斗牛士(Matadors)战斗机、7架单座和双座TAV-8S训练机。1995年泰国又出资1.38亿美元购买了6架ikorsky S-70海鹰(Seahawk)直升机用于执行海岸侦察、地平线外寻标、搜索和营救以及巡逻任务。交付工作于1997年结束。其中有两架海鹰直升机配备了本迪克斯(Bendix)AQS- 13深水声纳系统,可用于执行反潜艇作战任务。

  泰国海军原本打算耗资8亿美元购买2至3艘柴油发动机驱动的攻击潜艇,但由于1996年5年后泰国的财政赤字,该计划将至少被延缓一年。

  随着新型喷气飞机、海上巡逻机和直升机交付工作的完成,泰国陆基海军航空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1996年末,美国海军剩余的14架A-7E单座和4架TA-7双座黑鲅(Corsair)攻击喷气机完成了交付工作。为了增基海上巡逻能力,泰国海军购买了6架海用Sikorsky S-76B,并于1996年第一季度完成了交付。1993年购买的5架P-3A猎户座(Orion)飞机,两架已被改进为P-3T(类似于P-3B),另一架被改装成UP-3T通用飞机。两架P-3T飞机都配备了AN/AWG-19 HACLCS鱼叉(Harpoon)导弹控制系统,并携带了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

  相关专题:泰国皇家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