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希望加强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3日电 (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确保刚果(金)的稳定,联合国驻该国维和特派团的力量应该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希望安理会对此能予以支持。

  安南说,联合国在刚果(金)维和是一项困难、复杂的行动。该国幅员广阔,维和特派团的人数还不够充足,目前特派团只能尽最大努力执行任务。他指出,刚果(金)东部地区
的局势近来极不稳定,部族冲突正在加剧,针对维和部队的袭击活动频繁发生。特派团正在与刚果(金)及其邻国的政府一道,尽力确保当地局势不至失控。

  在谈到维和部队1日在刚果(金)东部伊土里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时,安南说,维和部队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他们予以还击属于自卫行为。维和人员击毙了50多名武装分子,但联合国没有接到平民伤亡的报告。他强调,军事行动显示了维和部队尽可能有效执行维和任务的决心。

  安南表示,他将在本周与前来纽约的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负责人斯温格举行会晤,讨论刚果(金)和平进程的进展情况及维和行动面临的挑战等问题。

  联合国特派团成立于1999年11月,目前有大约1.4万名维和士兵和民警。安南曾在去年9月向安理会提出将联合国特派团的编制扩充至2.39万人的建议。但由于美、法等国担心增加本国的维和费用,安理会最后只同意将特派团的编制增加到1.69万人。由于兵源不足等原因,增加的兵力至今未能全部到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