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支持对刚果(金)部族武装采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日电 (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尔登贝格2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特派团对上月袭击维和部队的刚果(金)部族武装采取军事行动。 声明对刚果(金)部族武装2月25日袭击一支正在巡逻的维和部队,并导致9名孟加拉国维和官兵死亡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声明说,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有预谋的挑衅事件。

  声明对联合国维和特派团日前对部族武装展开军事行动表示欢迎,并重申全力支持特派团为履行使命继续采取有力行动。声明还敦促刚果(金)过渡政府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袭击事件的制造者、赞助者和策划者缉拿归案,并绳之以法。

  声明表示,安理会将考虑采取新的措施加强对刚果(金)东部的武器禁运,并呼吁刚果(金)的有关邻国禁止该国部族武装利用其领土进行活动。

  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特派团2日证实,特派团日前在刚果(金)东北部伊土里地区准备解除部族武装时,与部族民兵发生激战,至少击毙50多名武装人员。 联合国特派团成立于1999年11月,目前有大约1.67万名维和士兵、民警和文职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