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官在伦敦模拟审判萨达姆 熟悉庭审程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法官在伦敦模拟审判萨达姆熟悉庭审程序

待审的萨达姆命运未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伊拉克法官们在英国伦敦的一家宾馆内进行了对萨达姆和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的模拟审判。

  19名伊拉克法官3月2日参加了这一模拟审判。模拟审判由国际律师委员会设计,庭审模拟了伊拉克特别法庭在审判前政权高官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这是伊拉克法官在英国为期一周培训工作的最后阶段。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为伊拉克法官的培训提供了资金。

  国际律师委员会的执行董事埃利斯说:“庭审的任务很重,它涉及证据环节、证人的律师、被告的权利。”

  伊拉克法官们在进行模拟开庭前首先对前一天在巴格达被暗杀的一名法官表示了哀悼。

  在模拟审判中,一些法官扮演辩护律师的角色,另一些法官则负责审判。他们在法庭上使用了将在伊拉克法庭上采用的法律和法律程序。

  曾在东帝汶担任重罪检察官的阿尔福特说,模拟审判使法官们了解了“日常的司法工作”和刑事审判的程序。

  伊拉克法官们在伦敦受训期间提出的问题包括前国家元首是否有司法豁免权、以及诸如证人保护这样的技术性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