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自杀率创历史新高变成自杀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16 重庆晨报
日本自卫队自杀率创历史新高变成自杀队(附图)

暴力袭击、民众反感让日本自卫队队员在伊拉克如履薄冰。新华/美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悉尼早报》报道,最近几年,日本的军事扩张步伐越迈越大,周边国家担心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日本自卫队很多官兵也成为这一军事思想的牺牲品,他们不堪重负,走上自杀之路。据日本防卫厅透露的数字,日本自卫队士兵的自杀率创历史新高。

  11个月78人自杀

  日本防卫厅一位发言人于2月27日指出,因为防卫厅还没有对这种现象展开具体调查,所以死因是否与日本在伊拉克的军事部署有关,目前尚不清楚。但是,自杀行为专家表示,现在日本士兵的恐惧心理比以往更糟糕,这一点,在那些从伊拉克回国的士兵身上表现得更加明显。

  据防卫厅透露,在过去的11个月里,已经有78名士兵自杀,这比在此之前的12个月里自杀的人数还多出3人。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在3月底之前,还会有6名士兵自杀。防卫厅表示,自1996年以来,自杀行为一直持上升趋势,当时,死亡人数只在40到50之间。

  日本的自杀率在发达国家中是最高的,而日本自卫队的自杀率又超过了日本全国的平均水平。2003年,日本自卫队士兵的自杀比例是每10万名士兵中有32人自杀。2002年,全国平均水平是每10万人中有25.2人自杀。

  伊暴力阴影是祸首

  东京生命线咨询服务公司一位主管表示,被派往伊拉克的士兵尤其容易受到压力和消极情绪的影响。他们发现,士兵返回日本时很难调整心态,一些战争阴影始终留在士兵脑海里,这给他们造成巨大精神负担。这位主管说:“在伊拉克随时可能出现的生命危险,使自卫队士兵一直处在情绪高度紧张状态中,这是造成压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通过《朝日新闻》去年12月发表的日本自卫队士兵日记摘录就能看出被部署到伊拉克的士兵的恐惧心理。一个53岁的军官表示,在去伊拉克之前,他把装有自己头发和相片的自制柏木盒送给了妻子。到达伊拉克后,他所在的兵营附近发生两次炮击事件,他在日记里写道:“这就是伊拉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杨孝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