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组织成心头大患 美军给恐怖头子标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6:48 环球时报

  本报驻约旦特约记者 倪木

  近日,美军首次把伊拉克恐怖分子的大小头目一股脑儿地“标价”通缉,可见在目前的伊拉克,恐怖组织已经成为驻伊美军的心头大患。

  此次“上榜”的29名“通缉犯”,身价从5万至2500万美元不等,他们基本上可以分
成两派,一派是以“基地”老三扎卡维为首,包括他手下的大小头目以及其他一些在伊活动的外国恐怖分子头目;另一派是以伊拉克前副总统易卜拉欣为代表的前复兴党成员和萨达姆残余势力的头目。

  在通缉名单中,扎卡维再次赫然名列首位。尽管对于扎卡维的通缉已经有1年半的时间,悬赏金额也从开始的100万美元蹿升到现在的2500万美元,但他的录音讲话依然不断在媒体上发布。有阿拉伯媒体披露,美军已经基本放弃直接捉拿扎卡维的想法,把重点更多地放在捉拿扎卡维的帮凶上,比如前线指挥官、炸弹专家等。

  紧随扎卡维之后的,就是“扑克牌通缉令”上的“梅花K”、萨达姆政权的核心成员易卜拉欣,他的身价为1000万美元。这位被外界盛传身患血癌、卧床不起的前副总统依然被美国情报部门评估为“萨达姆残余势力的策动者和召集人”,据说他凭借自己在中、北部地区特别是摩苏尔地区的声望,幕后策划了不少针对美军的袭击。

  另外,易卜拉欣以及他的追随者们被外界认为和叙利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受到叙利亚部落长老的支持和保护,因此受到美国的“特殊关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