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联合晚报》社论:扁宋会吃足主流价值豆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2: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 台湾《联合晚报》25日发表社论,题为:“扁宋会”吃足主流价值豆腐。

  社论说,陈水扁虽表面向宋楚瑜的主张倾斜,但其实扁宋二人都是赢家:陈水扁把李登辉挤到边缘,宋楚瑜迫使连战必须承认国民党沦为“立院在野党”。深绿反弹,蓝营友党尴尬,就充分显示了“扁宋会”从“权谋”、“策略”的角度看完全成功。陈水扁“变身
”为“新中间路线”的守护者,宋楚瑜“化身”为监督扁当局的“大护法”。

  社论认为,“十点共识”既坚守蓝军主张的底限,又维持了“正名”、“修宪”的基本诉求,更替“六千亿军购案”解了套,美国一定表达肯定。而陈水扁不过是回到他2000年重申的“新中间路线”,就算要承受蓝营戏谑,绿营嘲讽,但仍然会受到主流价值的肯定,这点扁看得很清楚,所以这是“占主流价值的便宜”,“吃中间选民的豆腐”。

  社论到此反问道:亲民党能不支持“六千亿军购案”吗?大陆对两岸情势的和缓,能不正面回应吗?蓝营支持者能反对“十点共识”绝大部分内容吗?答案若是否定,那宋楚瑜就必须扛责任,因为这都是陈水扁对他做的“让步”,宋楚瑜必须对“不买帐者”进行说服。反过来讲,若形势看好,扁顺利转型。扁宋的盘算只有一个漏洞:这场戏不能变调,变了调,就危险。(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