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宋会面引不满 台联党要与民进党分道扬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扁宋会”24日达成所谓“十点共识”,引发“台联党”、“台湾团结联盟”、“台独联盟”、“台湾北社”等本土政党与“独派”社团的不满声浪。此外,被“台联党”视为“精神领袖”的李登辉也称,陈水扁“要抓鬼被鬼捉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联党”方面称,“扁宋会”后十点声明是“向统派投降、一中屈服”;扁宋以“中华民国”为最大公约数,显见“背弃台湾正名”,“台联党”将“一
肩挑起正名、制宪”,与民进党分道扬镳。

  “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则痛批陈水扁跳票,背离所谓“台湾认同”和“台湾主体性”两项基础,对此,“台联党”表示强烈不满与抗议;民进党既已放弃理想,“台联党”更将积极推动“正名制宪”。

  此外,陈建铭并转述李登辉“要抓鬼被鬼捉去”的话形容对“扁宋会”的感触。据说李登辉特别交代“台联党”加强推动本土路线,并加强监督民进党当局,以“避免民进党偏离本土路线愈来愈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