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又掀起联合STARS飞机换发新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0: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2月23日报道]  最近,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选择了一家供应商为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联合 STARS)飞机机队提供替代发动机的大约4年后,该公司又掀起了一场新的竞争,将对发动机的租赁和采购进行权衡。

  租赁新发动机曾被认为是E-8C联合 STARS飞机的最佳方案,但近来受到怀疑。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准备在3月15日举办一个工业日来讨论新的换发计划,届时将向感兴趣的公
司公布投标的细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希望尽快确定发动机的选择方案。

  先前,美国空军向国会提交了一份预算报告,建议在16年的期限内用租赁的发动机来取代老龄的E-8C发动机,但是,空军没有申请更换这些发动机的经费。国会收到这份报告后,让五角大楼再提交一份报告,就该飞机的维护,包括保留目前的发动机、购买新发动机或租赁新发动机提供尽可能详细的建议。五角大楼报告的结论是,最贵的是"什么都不做",因为保留现有的发动机比租赁或采购新发动机都贵。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认为,尽管租赁是缓兵之计,但对于目前防务预算紧张的局面来说,这种方案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从长远看,租赁比采购新发动机的费用更高,但是租赁的前期投入少。因此,有时候租赁也未必不是好的选择。

   2001年,在最初的竞争中,普·惠公司的JT8D发动机被选中作为联合STARS的替代发动机。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估计,普·惠公司、GE公司以及罗·罗公司都有可能参与此次竞争。(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