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市长发社论 称俄占领北方四岛符合国际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在22日《消息报》的一篇社论中称,俄罗斯在二战结束期间占领日本北方四岛是正当的,因为它符合国际法的相关规定。

  他说,按照国际法,一个占领国获得了另一国在战争中放弃的领土是很正常的。

  他援引盟军总部1946年1月29日发布的一封备忘录称,美国领导的盟军总部并不认为北方四岛是日本的领土。这一备忘录表明美国和英国默认了前苏联对这些岛屿的占领。

  前苏联于1945年8月8日宣布加入波斯坦公告。美国、英国和中国领导人于1945年7月26发表了这一公告,公告呼吁日本无条件投降。日本于1945年8月15日投降。

  卢日科夫是日俄领导人顾问委员会两主席之一。这一由日俄名人组成的民间组织的目的是帮助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卢日科夫去年也曾在《消息报》上发表文章。他在那篇文章中批评了日本对北方四岛都提出领土要求的作法,并提议通过归还其中的两个岛屿来解决这个领土争端问题。(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