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发现F/A-22需要更好的诊断软件和照明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2月3日报道]  美国空军2月2日透露,尽管美国空军的试验设备已对F/A-22"猛禽"战斗机的性能做出了"使用有效"的评定,该隐身战斗机仍需具有更好的诊断软件、零部件可靠性和内部与外部照明设备。其它需要改进的领域包括维修指示文件和评估飞机的雷达特征所需的航线程序。

   "潜在适用"

   F/A-22的上述不足及其它缺陷使其在最近的初始使用试验与评价(IOT&E)阶段未能满足规定的能执行任务率要求,致使空军使用试验与评价中心(AFOTEC)给该机的评定结论是"潜在适用"而非"适用"。"适用性"是度量飞机在战场上能满足持续作战要求的程度。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他们已经在采取步骤来改进上述问题,比如,2005年所做的软件更改将对软件维护诊断问题进行改进,并改善照明设备。他们预期到今年12月在空军计划开始部署F/A-22时将这些问题全部解决。现阶段,国防部使用试验与评价主任(DOT&E)将对IOT&E做出自己的评价,因此可能会在3月或4月批准F/A-22项目进入批量生产。这将使空军可以将飞机批生产架数从2005财年的24架提高到2007财年的最高批量32架。

  不可战胜

  美国空军说,AFOTEC在评估F/A-22的作战效能过程中,确定F/A-22的性能比它将代替的F-15C飞机要好出2倍之多。交战中没有哪种敌机能敌得过"猛禽"。介入IOT&E的有6架F/A-22,在若干设定下共计飞了500多小时,这些设定包括:一架"猛禽"对阵一架F-16;两架"猛禽"对阵4架F-16保护的一模拟的敌方"高价值机载资产"(HVAA);两架"猛禽"保护一架B-2对阵4架F-16;4架"猛禽"保护一友方HVAA对阵8架F-16;以及4架"猛禽"保护4架F-117对阵8架F-16。在IOT&E过程中, F/A-22还演示验证了其相对面对空导弹的生存性。该机计划在今年夏季进行后续使用试验与评价(FOT&E),验证其空对地能力。F/A-22在研制试验中已投放过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