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向通用动力增购移动式信息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22: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21日讯 通用动力集团C4系统商务公司新近收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合同,增购16套“部队行动中心”(Unit Operations Centers,UOC)设备。

  该公司官员表示,这批装备预期在2006年初之前交付驻伊美军部队使用。此前,美海军陆战队已于2004年12月购进37套“部队行动中心”设备。到目前为止,通用动力公司已交付15套,其中8套已部署在伊拉克。

  “部队行动中心”是一种模块化、机动指挥控制中心,整套组件可容纳12个电脑工作站、服务器和触屏显示器,可提供IP网络承载话音业务服务,用于沟通中心指挥部与战术无线电台网之间的联系。有了这套设备,机动部队就无需再使用笨重的同轴电缆来实现战场模拟语音通信。同时,该套设备可在地面交战的所有阶段,实现战术信息搜集处理和传递。整套“部队行动中心”使用数个帐篷即可分装完成,使用一架C-130型运输机或两架CH-53型直升机就可实现远程机动。

  通用动力集团C4系统公司副总裁莫拉表示,“新订单表明,部队行动中心已成为美军海军陆战队战场指挥控制网络的核心部件。”(王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