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美华裔出书披露日军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美华裔出书披露日军罪行

美畅销书作家马严君玲、李德培教授在华埠举办新书介绍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美国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和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联合邀请两位华裔作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马严君玲、新泽西州Rutgers大学亚洲研究和比较文学教授李德培在华埠举办他们的新书介绍会。

  新书介绍会定19日上午11时在旧金山华埠中华总会馆举行。马严君玲和李德培分别介绍他们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书籍《龙侠会》和《日军战争犯罪录》(Japanese War Crimes
)。

  《龙》以武侠小说的形式描写一个叫叶限的12岁女孩与另外3位同龄男孩如何运用中国传统功夫,帮助并解救在中国避难的美国飞行员。而后者则从历史角度详尽描述抗日战争和太平洋战争中日军在中国和亚洲地区犯下的暴行。

  来自南加州的马严君玲出生于中国天津。1997年创作的头一本书《落叶归根》一炮打响,销售超过100万册,被译成18种文字,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她的最新作品《龙侠会》于去年8月在澳洲出版,再次引起轰动,登上儿童读物畅销书第4名,今年1月被介绍到美国。

  在新泽西创办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的李德培教授,长期在大学从事亚洲研究和比较文学教学及研究。谈及《日军战争犯罪录》的写作,李德培说,“此书不仅从历史角度探讨日军在中国和亚洲战场的罪行,而且注重探讨战争对人在心理方面的影响。”

  李德培表示,出书的目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对正义和真相的追求”、“将日军的罪行公诸于众”、“重现中国在二次大战中的贡献”。

  他说,新泽西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正在编写关于一本二次大战和日军侵华战争的教材,并与当地犹太人组织联合发行,争取在新州乃至全美国的学校使用。

  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创办人郭丽莲和邓孟诗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今社会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南京大屠杀和日军侵华战争的真相,日本政府依旧未曾向中国人民道歉赔偿。因此,教育和宣传对社会和下一代尤为重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